快新聞/朝李登輝追思會場「潑漆」 鄭惠中當場被逮偵訊中
前總統李登輝肖像14日下午被「潑紅漆」。(圖/民眾提供)

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下午1時許進入台北賓館,在「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朝著場內李登輝的肖像丟擲紅漆氣球,現場維安人員見狀隨即將她壓制,並由警方帶回忠孝東路派出所偵訊。

更多新聞: 去年打鄭麗君巴掌「闖出名號」 昔艷星鄭惠中積極「促統」又惹事

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供民眾緬懷致意,不料今天卻有人帶著裝有紅漆的氣球,在場內朝李登輝的肖像丟擲;朝李登輝肖像「潑漆」的婦人,正是資深藝人鄭惠中。

由於「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是由總統府承辦,警方透露,李登輝肖像遭紅漆汙損一事,將由府方研議是否提告。此外,台北賓館屬於國定古蹟,鄭惠中潑漆的範圍是否在古蹟範圍內,還有待釐清。

針對台北賓館祈禱室內潑漆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沈炳信受訪時表示,該名手持紅漆的女子當場被員警逮捕後,案件目前偵辦中。沈炳信呼籲,前往台北賓館向李登輝追思的民眾,須尊重李前總統及其家屬,凡有任何違法情事,將嚴正執法絕不寬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向李登輝致敬! 音樂家王明哲《生命的河》 追思民主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