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冷凍雞翅包病毒傳人?深圳超市員工確診 急篩近5千人5人呈陽性

中國廣東衛健委昨天(8月14日)通報,一名41歲女性確診武肺,該婦女在深圳生鮮超市工作,回到廣東汕尾老家驗出感染。兩地政府檢驗超過4900人,其中5人驗出陽性結果,確診者住處和工作場所也進行封閉式管理全面消毒。

更多新聞: 心靈音樂會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為世界疫情祈福

深圳羅湖區商場外拉起封鎖線進行消毒,一名在該商場生鮮超市工作的41歲婦女,14日在廣東汕尾陸豐老家通報確診武肺,深圳和汕尾當局高度警戒全面監控,商場員工表示(14日)下午就會全面封起來,核酸檢測應該明天會出來。

這名確診者6日帶著3個孩子,搭巴士回到汕尾陸豐,7日開始發病,12日就診,驗出感染後,深圳和汕尾當局對該患者住所居民、工作場所員工、巴士乘客和就診醫院的醫療人員進行篩檢,兩市共檢驗超過4900人,其中5人確診,包括確診者的2名同事和3名家屬,而員工表示隔離的人只有盒馬鮮生超市的人,前幾天都沒聽說過。

確診者工作的商場和住處也都進行封閉式管理,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深圳龍崗區13日通報,從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包裝驗出新冠病毒,但尚不清楚這名在生鮮超市工作的確診者,是否和冷凍雞翅事件有關,而(12日)執法部門去調查的時候,現場就把那個產品就地封存了。

中國7月以來至少驗出10次冷凍食品包裝有新冠病毒,從厄瓜多進口的白蝦就占約2/3,不過,世衛13日的記者會上要民眾安心進食,世衛人員萊恩也說沒有證據顯示食物或食物鏈會傳播病毒,大家應該感到放心和安全。

世衛還表示,新冠病毒雖會在食物表面停留一段時間,但目前沒有透過食物或食物包裝傳播的案例,呼籲充分煮熟可殺死病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盂蘭盆節疫情續燒 計程車業者推代理掃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