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音樂會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為世界疫情祈福

世界各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因為政府和民眾努力,疫情控制得宜,風潮音樂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以心靈音樂為主軸的音樂會,現場邀情8組國內外優秀團隊,以舞蹈和音樂等世界共通語言,把愛傳遞給全世界,為地球注入更多能量。

更多新聞: 巴西冷凍雞翅包病毒傳人?深圳超市員工確診 急篩近5千人5人呈陽性

男男女女穿著五顏六色的特殊服飾,在舞台上旋轉,有的逆時針、有的順時針,節奏相當規律,這是來自源自伊斯蘭蘇菲教派的儀式,一種透過旋轉達到靜心與冥想的古老技巧「蘇菲旋轉」。

除了舞蹈,音樂更是重頭戲,就看由台灣和巴塞隆納音樂家組成的「YK樂團」,以少見的樂器「柯拉琴」,還有「塔兒鼓」,演奏出讓身心靈能同步放鬆的旋律,民眾跟著節奏搖動身體、放鬆心情。

民眾表示,「在大安森林公園聽到這種音樂,覺得心裡很平靜對啊,然後很適合這個地方來聆聽。」

YK樂團成員黃冠螢說道,「所有的人只要聆聽(音樂),通通都可以瞭解,搭上今天晚上這樣的音樂會,我們希望可以用全世界共通的語言,一起為世界送上祝福。」

有感於世界各國,武漢肺炎疫情還是很嚴峻,風潮音樂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心靈音樂會」,邀請國內外8組優秀團隊,以特別的樂器和舞蹈、演奏心靈音樂,希望為地球注入正能量。

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表示,「台灣非常榮幸我們守住疫情,大家可以正常的生活,可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反而沒那麼幸運,所以我們想要辦這個活動,一方面是為這塊土地,為我們自己親人加油打氣,另外我們想要把一份愛跟祝福的心意,送給台灣以外地區的國家。」

以世界共通語言「音樂」,對全世界傳達祈禱和祝福,希望能陪伴受疫情折磨的其他國家人民,度過疫情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 將向貝多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