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青年管弦樂團音樂會 將向貝多芬致敬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將在25日下午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舉辦年度音樂會,由於適逢樂聖貝多芬250周年聖誕,今年特別準備了貝多芬的曲目向大師致敬。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音樂營拜疫情之賜,得以邀請到國際級的台灣音樂家來指導,精彩可期。

更多新聞: 心靈音樂會大安森林公園登場 為世界疫情祈福

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李威龍親自下海,率領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演奏貝多芬的第一號C大調鋼琴協奏曲,展現這陣子的學習成果。大編制的協奏曲外,也有弦樂四重奏的組合。

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五月底開辦音樂營,吸引來自全台各地青年音樂好手參加,這次的師資陣容空前堅強,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國家交響樂團NSO樂團首席吳庭毓等人都來指導,學生們的琴藝突飛猛進。

台南藝大學音樂系主任李威龍說:「今年的師資上面非常的優秀,非常的堅強我們可以去邀請到就是,平常就活躍於國際音樂節的,全部都被困在台灣。」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在幾個月的培訓過程當中,孩子因為有更好的大師來指導,他們有更好的默契,更好我相信不只是在技巧更多的默契。」

音樂營學員們將在25號舉辦年度音樂會,今年適逢樂聖貝多芬250周年聖誕,因此學員們也準備了多首貝多芬的名曲,向大師致敬。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柏林版「順時中」指南!樂團防疫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