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窩在房間養金魚!盂蘭盆節連假 日本疫情明顯升溫!

昨天(14日)日本全國傳出1358人確診,其中東京睽違5天再度飆破300人,達到389人,大阪也有192人,各地重症比例都明顯增加。長達一週的盂蘭盆節假期,即將在週日(16日)結束,避免跨縣移動傳染病毒,高達7成民眾都決定宅在家。也讓觀賞用的金魚,銷量意外暴漲。

更多新聞: 融化!把受虐貓咪放進監獄會怎麼樣?受刑人開始學打毛線

小朋友興奮尖叫,體驗冰涼水感,大熱天到公園玩水,感覺最消暑。小朋友家長說,「現在哪裡都不能去,這邊的話能避免密閉空間又能玩耍很不錯。」

日本盂蘭盆節假期,16日就要劃下句點,今年遇上肺炎病毒攪局,高達7成民眾都決定宅在家裡過節。

外出減少、閒閒沒事做,乾脆養寵物打發時間。可以體驗夏日氣氛的金魚大受歡迎,業績成長2倍左右。水族販賣業者鴨下望表示,「因為待在家中的時間變長,購買人數增加很多。」

夏日祭典取消,大型活動的金魚銷量幾乎掛零。反而是水族用品店的需求大幅增加,上游養殖業者訂單接到手軟。

日本民眾追求療癒感,因為最近疫情狀況確實讓人憂心忡忡。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現在仍發布感染擴大特別警報,狀況依然相當嚴峻。」

重災區東京14日確診病例再度飆破300人,雖然原因可能出在篩檢人數增加,但近來陽性比例確實大幅提升。知事小池百合子就當面呼籲中央伸出援手。

病毒神出鬼沒,讓民眾人人自危。14日東京警方調查一起牛郎的恐嚇取財案,因為要進入高感染風險的歌舞伎町搜索,甚至穿上全套防護衣。患者比例最多的沖繩縣14日人數再度破百,當地醫院爆發多起院內感染,可使用的隔離病床剩不到2成。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忽那賢志表示,「感染者繼續增加就有一定比例的人會轉為重症。」

8月才過一半,日本全國死亡人數就超過7月總和,累計重症人數也快速回升,逼近緊急事態解除時的標準。要如何擋下這一波病毒來襲,考驗才正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何時才能趨緩? 日本單日再增493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