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才能趨緩? 日本單日再增493例確診

日本疫情是否趨緩了呢?昨天(24日)全國新增493起病例,其中重災區東京確診人數為95人,是7月8日以來,睽違1個半月首次低於100人。但中央仍決定大型活動500人的上限,要加碼延長到9個月底。而東京的世田谷區,更決定針對安養院和幼稚園,進行全面普篩。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人潮擠爆景點 日本民眾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火樹銀花照亮夜空,常見的金紅等單色之外,還有七彩版本,和「玉屋」並列江戶時代日本兩大花火商的「鍵屋」,24日在東京江戶川邊,快閃施放5分鐘的煙火,祈求日本疫情盡快平息,為避免群聚感染,事前並未公告時間地點。

肺炎病毒並未消失,但確診人數似乎減少許多,日本中央的專家認為,這波解禁以來的爆發潮,並未演變成全國性的病例增加。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說明,「今日(24日)解除本縣的緊急事態,以及縮短營業時間要求。」

東京和大阪之外,原本狀況嚴重的愛知縣,染疫人數也連續10多天少於百人,並在24日解除自訂的緊急狀態,各地疫情似乎趨緩,但也有地方反其道而行。

長野縣24日感染人數,一度創下當地新多,富山縣的富山市,也傳出多起群聚感染。日本全國共15個縣,病床使用率超過20%。其中沖繩更逼近9成,日本政府就宣布,大型活動500人的人數限制,要一路延續到9月底。

要防堵未然,東京世田谷區自行宣布,區內安養設施以及幼稚園的員工,無論是否有症狀,都將進行全面篩檢。

在各縣知事的聯合要求下,中央也承諾會進一步加強篩檢體制,以便正確掌握疫情狀況,盡早打贏這場病毒大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下的犧牲者!日本年輕人求學、求職都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