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防疫太前衛!用餐免脫口罩 日本連鎖餐廳推「進食用掛簾」

為了防範肺炎感染,業者可說各出奇招。日本有連鎖家庭餐廳,除了更改價格,減少找零接觸的機會,還推出一種「進食用掛簾」,讓民眾用餐時也不用脫下口罩。不過戴上去外觀實在太前衛,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赤裸身體沒維持社交距離 南法天體營驚傳三成遊客染疫

中午時間、民眾三三兩兩到餐廳用餐,但放眼望去,每個人臉上都掛著一塊白色餐巾,吃東西還得掀起來,好像在進行什麼秘密聚會。

民眾說,「提拉米蘇都沾到掛簾上了,我很喜歡聊天,但容易飛沫感染,有這一片掛簾就會好很多。」

前衛裝扮其實是業者推出的「進食用掛簾」,只要把口罩對折,將餐巾上端固定好,就能戴回臉上,遮住下半張臉,不管用餐還是聊天,都不用怕口水到處亂噴。

日本薩莉亞社長表示,「希望打造讓顧客能安心用餐的環境,我們為了生存下去,只能想盡一切辦法。」

肺炎疫情重創餐飲業,要讓顧客願意上門用餐,業者絞盡腦汁。

除了防飛沫裝備,連價格都仔細調整,原本399的餐點,特意調漲1圓,湊成400圓整數,大幅減少6成的找零數量,還能縮短結帳時間,減少接觸機會。

為了加快收拾桌面和送餐速度,業者還自行設計餐具。這種盤子只要五指張開,就能剛好一手拿起兩個。

店內廚房面積也刻意縮減一半,空出更多空間,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確保業績不會因為座位減少而下滑。

日本薩莉亞社長表示,「恐怕回不到疫情以前的狀態了,我們必須以這為前提維持經營,要是太過輕忽等到狀況惡化時,就會傷亡慘重,必須從一開始就預想最壞的狀況,並配合這樣的狀況想出各種辦法,危機就是轉機。」

業者奇招出盡,只希望能撐過這波病毒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疫情升溫!首爾學校將全面關閉 大學考試倒數百日 高三生嘆被害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