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旅遊人潮擠爆景點 日本民眾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日本四連休假期,昨天(22日)剛剛結束,假期之間的人數統計現在出爐,沖繩、京都和神奈川等觀光區的人潮,甚至比1、2月疫情爆發之前,還多了1到6成不等,業者開心迎接商機回流,但各地人山人海的景象,卻讓民眾相當擔心,疫情是否會捲土重來。

更多新聞: 連假首日國道湧出遊潮 休息站業者估4天業績破千萬

鬧區萬頭鑽動,大批人潮再度現身東京街頭,日本四連休假期,在家悶太久的民眾,紛紛出門趴趴走,大批遊客塞爆各地景點,金澤近江町市場攤販說,「盂蘭盆節時,業績完全不行,現在人潮是那時的10到15倍,雖然很開心但也有點害怕。」,根據統計,雖然東京、大阪等地,人潮略為減少,但京都、沖繩、以及橫濱等觀光區,卻比疫情爆發前的1、2月時更多。

愛知縣國道休息站附設的遊樂園,出現長長人龍,摩天輪和旋轉木馬等項目,最多得等上1小時,名列日本三景的宮城縣「松島」,出現不少掛著外縣市車牌的車輛,當地旅館幾乎一房難求,小松館好風亭小松篤司表示,「這是去年盂蘭盆節以來,難得的繁忙時期感到相當開心。」

長野縣的渡假勝地輕井澤,同樣人山人海,店家和民眾都是憂喜參半,輕井澤店家田村高廣回應,「雖然也擔心新冠肺炎,但人潮回流做生意的真的安心很多。」

為了讓民眾安心,還有旅館業者推出APP,可以隨時確認館內各空間的人潮狀況,舊輕井澤KIKYO新保良太說,「希望能用視覺方式掌握群聚狀況,因此準備了這個系統。」

連假雖然已經在22日落幕,但10月1日開始,重災區東京也會列入振興國旅補助的範圍,旅行業者估計,屆時又會有新一波的出遊熱潮,在迎接商機的同時,如何預防感染擴大,成為一大難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何時才能趨緩? 日本單日再增493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