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天新增超過百例確診日疫情再升溫 衛生局公務員嚴重過勞

日本至今已有超過7萬5千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最大疫區東京疫情在一度趨緩後,現在又連續6天新增超過百例確診,除了讓人擔心疫情恐將再度回升外,同時也為各地公務員帶來沉重工作負擔。據統計起碼已經有14個城市,公務員的每月加班時數已超過266小時的「過勞死線」,防疫壓力與日俱增。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紓壓花蓮舉辦公務員歌唱比賽

日本為了防疫,目前仍呼籲民眾在搭乘公共運輸時,戴好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但各地仍不時發生拒絕戴口罩引發的糾紛。

NHK主播播報,「這裡是北海道的奧尻機場,飛機螺旋槳在起飛前突然停下,之後則有人走下了飛機。」

9月12日時,一班準備從北海道起飛的小型飛機,有一名男性乘客因不願戴上口罩,機長判定此舉危害飛航安全,便把這名男子請下飛機。事後男子則喊冤,他是因一戴口罩就會起蕁麻疹甚至可能昏迷,所以才不願配合。

但近來日本疫情又出現回升趨勢,其中東京都更連續6天,新確診數超過百人,官方擔憂病毒恐捲土重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現在全國的確診數字,看似又出現回升的趨勢,還請大家一齊合作抑制疫情擴散。」

日本疫情遲遲不退燒,也讓各地衛生局公務員工作量大增。他們必須處理篩檢、患者住院和追蹤檢疫者等工作,近幾個月加班時數也跟著節節攀高。

NHK主播播報,「據調查至少有1都13縣的公務員,每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也就是超過了『過勞死線』的超長工時。」

其他如千葉、福井、山口等地,甚至有人每月加班超過200小時,而隨著即將進入秋冬的流感流行季節,各界也害怕肺炎疫情加上流感病毒,恐更加重公務和醫療體系負擔。

為因應流感疫情,各地政府也開始積極補助施打疫苗,未雨綢繆要進一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性旅遊人潮擠爆景點 日本民眾憂心疫情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