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再站上世界舞台!陳建仁登CNN分享台灣經驗

前副總統陳建仁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大談台灣防疫經。陳建仁也在專訪中指出,根據醫學期刊報導,中國在去年12月就已經有大量案例,卻沒跟WHO通報,假設WHO12月就協助中國抗疫,應該可以有效控制疫情不擴散全球。

更多新聞: 連6天新增超過百例確診日疫情再升溫 衛生局公務員嚴重過勞

CNN比較人口數相近的台灣和美國紐約,大讚台灣防疫成效,在全球數一數二。

更介紹台灣有一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衛博士的前副總統,居功厥偉,就是前副總統陳建仁登上CNN專訪,背後還放著台灣國旗。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我們完全沒封城,也不做普篩,但是我們謹慎檢驗追蹤所有疑似案例,我們認為這是更有效率和效果的。」不封城、不普篩,台灣防疫經和全球多數國家大不同。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我們犧牲了25萬人的自由,他們都被隔離14天,但經由這樣的居家檢疫,確保台灣2300萬人的正常生活,根據醫學期刊,我們發現12月就有大量非典型肺炎病例,但他們沒向WHO通報,如果WHO收到訊息,12月就協助中國控制疫情,我認為武漢的可以很好的控制疫情,就不會散播到全世界。」

主持人還分享有朋友就曾親身體驗,台灣的居家檢疫,規定真的非常嚴格,話鋒一轉,主持人提到陳建仁曾批評WHO,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體系的孤兒,卻都是因為中國打壓,陳建仁批評中國,隱瞞疫情造成如今局面,防疫這條路,台灣孤軍奮戰,卻屢屢站上世界舞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將與COVAX簽約 李秉穎:確保擁疫苗選擇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