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一下就好不必挖鼻孔!大麻檢測器經改裝竟可測武肺

武漢肺炎篩檢,長長的棉花棒在鼻腔喉嚨深處刮來刮去,令人作嘔,但未來可能有更簡單的作法。美國業者,試著改良大麻檢測器,吹一下,馬上就能揪出誰是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這個武肺呼吸檢測器,目前還在實驗階段。

更多新聞: 進口國外大麻「淡水、八里租屋種植」鄰:時常飄怪味 警:近500株市價破億

棉花棒在鼻孔裡挖來挖去,令人噁心想吐。武肺篩檢一定要這麼痛苦嗎?

檢測器業者說,「我們可以偵測極小濃度的分子,以大麻檢測器來說是(偵測)四氫大麻酚,而現在是武漢肺炎(病毒)。」

業者利用大麻檢測器的原理,改良成為武肺呼吸檢測器。即便是無症狀感染者,吹一口氣,看呼出來的氣體中是否含有病毒,馬上就能知道確診與否,甚至能揪出超級傳播者。

檢測器業者說,「我們測試大約50個人其中約30人,超過30人一點點武漢肺炎鼻咽拭子呈陽性,所以我們檢測拭子然後再檢測呼氣,接受鼻腔篩檢呈現陽性者中,25%呼出的氣體也呈現陽性反應,另外75%沒有(陽性反應),這與我們所知的超級傳播者完全一致,20%武肺患者可以散播給非常多人,相對的其他80%不會散播或者散播力弱。」

業者正與紐約州衛生署合作,進行進一步研究。還需要更大規模的臨床實驗,才能增進儀器的準確度,未來不僅能大幅減少篩檢時間,也能增加民眾篩檢接受度,及早阻斷病毒散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透天厝別有洞天暗藏「大麻溫室」警搜出罕見大麻酒 毒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