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炮烙酷刑翻版?「瓦片燒療」傷疤驚人

新北市有一名60多歲的男子,為了治療痠痛,選擇採用民俗療法,用「燒療」的方式,結果把背部燙傷了,男子的朋友得知後相當生氣,也出面控訴民俗療法的業者。對此就有中醫師認為,這樣的陶瓷瓦片燒療法已經造成傷害,不是增加血液循環,而男子受傷的照片曝光,模樣嚇人。

更多新聞: 民眾手指被車門夾去診所就醫 診療過程「太兩光」被抓包是密醫!

整個背沒有一處完好,東一塊、西一塊,看了就覺得很痛,留下好幾塊疤,有大有小,沿著脊椎往下延伸。

當事人友人講說當初他跟阿伯說,如果有嚴重疾病,癌症都可以好,還說不可以看西醫,會前功盡棄等等。

仔細一看,整個背有不少治療痕跡,包括刮痧,下面還有拔罐,最嚴重的傷到底怎麼來?原來是用陶瓷瓦片燒療法,已經造成燙傷。

當事人友人,「就說你要每天去啊,去到好為止,傷口好了之後再燙,傷口好了再燙,燙到你不會痛為止,可以破壞血管,然後再把壞死組織切掉再敷藥。」

遭到指控民俗調理師這邊對外否認,但當事人朋友還說,老先生為了治療痠痛,已經花了不少錢,以單次250元來計算,一個月要7000元左右,2年下來,大約15萬,對於燒療法,中醫師不認同。

中醫吳明珠就表示,你把燒紅的瓦片、酸片啊,它的那些像陶瓷類,這個就是一種傷害,並不是所謂增加血液循環,

而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指出,「非法的不是合法的醫療機構的話,當然他裡頭從事的一些醫療行為,或是侵入性治療這些,都是屬於不合法的,我們都會確認他是密醫或醫事行為醫事人員的話,我們就會移送地檢署。」

新北市衛生局介入了解,民眾為了治好自己,還是要得多小心,免得病還沒好,卻多了好幾道傷。

(民視新聞/張晏碩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偏方母湯亂試!何嘉文爆為退燒泡澡加薑泥 皮膚慘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