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歷史!台南米街廣安宮 樹木攀生年久失修 市府展開修復工作

台南300多年歷史的台南市定古蹟米街廣安宮,近年來建築本體被榕樹的枝節攀生,加上年久失修受到損害,廣安宮管委會在市府和文化部補助下,開始為期1年多的修復工程,全力保留府城的歷史文化。

更多新聞: 縣定三級古蹟慈天宮遭闖空門 百年檜木門軸斷掉 廟方:好心痛

拉下紅布條,台南廣安宮展開為期458天的修復工程,8月16日上午上樑儀式,象徵廟宇安祥興旺。

米街廣安宮在新美街的巷弄中,鄰近赤嵌樓、大天后宮、古蹟陳世興宅,位置正好在歷史的核心地帶,廣安宮有300多年歷史,2003年被定為市定古蹟,只可惜近年來建築本體被榕樹的枝節攀生,加上年久失修,古蹟受到損害,廣安宮管委會在市府和文化部補助下,開始修復工程。

廣安宮的修復工程總經費3300多萬元,預計2021年完工,修復範圍包含拜亭、殿堂、廂房和彩繪,不少信眾殷殷期盼能看見廣安宮的新樣貌,修復完成之後,管委會也會加強維護,全力保留府城的歷史文化。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建商鎖定台南市政新灣區 盼成科技新貴心中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