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將訪台 白宮國安會推文讚台捷雙方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到歐洲訪問,12日到捷克參議院公開發表演說,對於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率代表團訪台,蓬佩奧大讚這是個很好的計劃。美國白宮國安會(NSC)今日上午在推特(Twitter)發布貼文表示,很開心看到美國強而有力的夥伴台灣和捷克互相合作,並彼此分享專業知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院議長月底率團訪台 布拉格市長、已故參院議長遺孀同行

蓬佩奧訪問捷克時,在參議院公開演說上不顧捷克總統齊曼親中立場,大力抨擊中國,還多次提到台灣。對於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率代表團訪台,還有自稱「台灣迷」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 也將隨團到來,蓬佩奧大讚這是個很好的計劃。 

白宮國安會今天發布推文表示,很開心看到美國強而有力的夥伴「台灣」和「捷克」互相合作,並彼此分享專業知識。

白宮國安會指出,維特齊與賀瑞普的訪問,將能促進雙方多領域合作,包括衛生及貿易這2個最重要的領域。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布貼文表示,很開心看到台灣和捷克合作。(圖/擷取自@WHNSC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蘇聯更難抗衡!」 蓬佩奧訪捷克演說再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