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小時橫越英吉利海峽 英法帆船員為醫護募款

英國和法國共六位水翼單體帆船運動員,為兩國的衛生組織募款,展開長達兩百公里橫越英吉利海峽的挑戰,沒想到在出發前英國宣布將在隔一天,實施入境後隔離14天的禁令,為了趕在禁令生效前完賽,這六位帆船選手硬是以13小時完成橫渡英法的壯舉。

更多新聞: 穿戴式導航 視障者的眼睛! 運動、跑馬拉松沒問題

在岸上仔細檢查裝備,為即將展開的馬拉松航行做準備,這六名分別來自,英國和法國的水翼單人帆船運動員,要挑戰從英國出發橫越英吉利海峽到法國,其中還有一位是年僅20歲的女性。

=

一行人從英格蘭的利明通出發,預計航行108海浬,約200公里的直線距離抵達法國的利哈佛,但就在出發的前一天14日,英國卻頒布了一項規定,就是在當地時間15日,凌晨4點入境,必須要隔離14天才能出境,也讓這項挑戰提前在早上7點45分開始。

雖然水翼單人帆船有燃氣引擎當動力,但行駛方向還是得靠風力,也讓這些運動員在中途決定臨時改變靠岸點,最後在晚間10點30分抵達了法國的奧克特維爾。花了將近13個小時,橫越英吉利海峽,200公里的距離,成功為英法衛生組織募款。

(民視新聞/季芸 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前萊德盃隊長比約恩 揹金盃走210公里募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