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雷雨「住家電器燒壞」維修人員:最好把電源關掉

苗栗公館地區昨天(16日)下起了大雷雨,導致興隆路一帶很多住家停電,等到電力恢復,民眾才發現家中的電視、鐵捲門以及網路都損壞,懷疑是被雷擊產生的電流沿著外部電線傳到屋內,把電器用品都燒壞。

更多新聞: 疑家電走火 北市民宅火警1家4口一度受困

李先生家的網路、監視器、鐵捲門全都掛了,他趕緊找來維修人員,檢查電路。維修人員表示「可能雷打下來,電流量(太大)砰,就像很多通電電器都會。」不只網路、監視器被燒壞,新買的電視機也打不開,只見一片藍色螢幕。屋主說「怎麼樣都打不開,打雷完之後,完全沒有訊號打不開。」苗栗縣頭份市興隆路16日晚間經過一場雷陣雨後,很多住家突然停電,屋主說他當時不在家,但等到電力恢復後,家中的電視機、網路分享器、監視器和鐵門等全都被燒毀。

電信業者指出附近還有五、六戶民宅也出現類似狀況,不排除是遭到雷擊所引起,公館鄉一帶雷擊事件頻傳,屋主在住家裝了避雷針,但家中電器還是被雷打壞,研判可能是雷擊的電流脈衝,沿著外部電線進到屋內,燒毀電器,維修人員建議遇到雷雨頻繁的時候,最好先把電器的插座電源拔掉,避免被雷打壞。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台南下大雷雨!水利署發布5縣市淹水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