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根迴紋針   通緝犯解鎖手銬險逃脫

一根不起眼的迴紋針竟然變成一把萬能鑰匙!上個月7日,桃園龜山一名林姓通緝犯因竊盜罪落網,在警局等待解送時,突然掙脫手銬、腳鐐,差點要騎機車落跑,還好員警很快就將人逮回,但一查才發現,原來嫌犯的幫兇是一根小小的迴紋針。

更多新聞: 性侵通緝犯隱姓埋名躲4年 「未繫安全帶」遭盤查露餡

再普通不過的迴紋針,竟然差點讓逮到的通緝犯,落跑。日前一名39歲的林姓竊盜通緝犯,在桃園龜山落網在等待解送時,撿到迴紋針竟打開手銬、腳鐐,趁隙衝出大門。

桃園市龜山分局偵查隊長高英傑表示,「當日移送的人犯較多,林姓嫌犯偷偷撿起地上的迴紋針,並以迴紋針開啟手銬腳鐐,趁員警不注意的時候脫逃,員警發現後立即上前追捕。」

嫌犯一路狂奔300多公尺,還好員警緊追在後,正準備偷騎機車時,警方將他壓制在地,過程不到三分鐘,原來他是竊盜慣犯,曾自備鑰匙偷機車,也曾用鐵絲、強力磁鐵,偷過夾娃娃機台,被逮後又故技重施,小鑰匙變出大花招。

警方加強戒備,除了上鎖的鐵籠,並派員戒護,還要求嫌犯穿上反光背心,雙手上銬,腳則是銬在鐵桿上,讓嫌犯插翅也難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砰!通緝犯撞警 警鳴槍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