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有兩個名字?毒品通緝犯躲追查改身分證 遭警這招識破

桃園市警方23日深夜,到一家汽車旅館進行臨檢,有名男子拿出沒有照片的健保卡,員警輸入身分字號,卻跳出不同的名字,見他神情緊張,結結巴巴一下說沒改過名,又說是雙胞胎吧。眼神閃爍,果然有鬼,最後警方根據戶政資料一比對,查出他其實是個毒品通緝犯。

更多新聞: 報假資料被警質疑竟辯稱「出過車禍」 通緝犯想跑遭噴辣椒水壓制在地

員警輸入男子的身分字號,跳出來的名字竟然跟健保卡上的不一樣。男子想解釋,又解釋得不清不楚,神情詭異,員警直覺不對勁。

眼神閃爍,又不停抖腳,沒說實話,肢體語言卻出露出馬腳。入住汽車旅館,被員警臨檢,拿出的已經改過身分證字號的健保卡,以為能躲過,哪知道被警方發現,男子為了躲避追查,先後改了身分證字號,又改名字,但卻忘了改健保卡上的名字,所以才會出現一個身分字號,有兩個名字,因此被警方識破。

八德派出所所長劉韋杉指出:「警方實施臨檢盤查時,因為李男改過名字跟身份證字號,導致跟他健保卡上的資料,有所出入,詢問原因時又支吾其詞,神情緊張,經仔細比對遭警識破後,其才說出知道自己遭通緝。」男子為了躲避查緝,改名、改身分證號碼,以為能瞞天過海,但人算不如天算,最終仍逃不出警方銳利的鷹眼。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撿到一根迴紋針 通緝犯解鎖手銬險逃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