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史上訪台最高層級 月底迎外賓 外交泡泡成立「國會友好聯誼會」

距離捷克議長率團訪台就剩兩週,立法院在院長游錫堃指示下成立「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由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擔任會長,立委許淑華、陳以信、蔡適應擔任副會長。外交部表示,行程積極規劃中,而且將和指揮中心討論,想出最好的防疫方法。

更多新聞: 「中國共產黨出現 自由就被剝奪」 蓬佩奧訪問捷克 公開演講狠批中國

捷克駐台代表朗樂和好幾位立法委員齊聚一堂,因為立法院正式成立「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代表出席,特別表示是奉院長游錫堃指示。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游院長指示)我們一定有兩件事情要做,第一件就是捷克聯誼會一定要成立,再來是院長在禮拜三早上十點,我們會組織朝野協商。」

捷克有史以來最高層級官員即將訪台,不只捷克議長維特齊,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要來,外交部正在積極籌備相關行程。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說,「都在積極的準備當中,每天都有跟捷克方面做聯繫,所以大家拭目以待。」

捷克議長將到哪外交部保密到家,這回訪捷克團大約有90人超大陣仗,是否要啟動新一波外交泡泡,也是外界關心重點。曾厚仁表示,「我們還在繼續跟指揮中心協調聯繫,我們一定會想出一個最有效率的方式,既能防疫又能達到訪問最好的效果,包括分流行動動線上面,所有的活動都是實名制,幾乎就是人盯人這種戰術做接待。」

外交部透露會採取最高規格防疫,兼顧參訪行程,距離捷克議長訪台就剩2個星期,不只外交部,立法院上下也動起來要做足準備。

(民視新聞/劉忻怡 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蓬佩奧捷克參議院演說 數度提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