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董座涉掏空遭通緝 檢方約談4人

過去曾經是生技股股后,康友公司卻爆發財報不實,掏空疑雲,涉案的董事長黃文烈失聯多日,台北地檢署懷疑康友與中國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財報不實,涉嫌違反證交法,搜索康友公司及黃文烈住處,並且約談會計師以及員工共4人到案,漏夜偵訊,同時也全面全面追緝董事長黃文烈!

更多新聞: 康友明年3月恐下市! 謝金河:沒想到勤業簽的報表是假的

康友公司11日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公司負責人黃文烈失聯,過了將近一個禮拜還是無消無息,檢調掌握線索,懷疑董事長黃文烈涉及重大掏空,發動搜索約談四人到案。

康友公司兩名女員工以及男會計師,被帶到到北檢複訊,全都戴著口罩不發一語。

檢調查出,康友公司在中國安徽,百分百投資孫公司,六安華源製藥,2018年營運困難卻沒有揭露,還抵押公司去借款7億,對外佯稱公司仍有獲利,製作不實財報,涉嫌違反證交法。檢調搜索康友公司還有黃文烈住處,先約談會計師以及員工共四人,全面追緝失聯的董事長黃文烈。

康友董事長黃文烈(2017.11.20)說,「(康友東協總部)為什麼會選擇新加坡呢,新加坡呢因為整個地緣,跟東南亞就比較近。」

外傳黃文烈可能逃往新加坡躲藏,檢調已經對他採取境管通報,另外康友公司因為交不出財報,證交所宣布18日開始暫停交易。

康友董事長失聯後,董事會決議派員前往中國六安華源公司查帳,卻發現六安公司,早已沒有營運,人去樓空,而且幾年前還因為生產銷售劣藥,被當地藥監局開罰。外傳黃文烈還積欠多家銀行,大約台幣63億元,恐怕就是他落跑主因!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康友董座涉掏空失聯 1盤商聲押 2會計師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