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華映財報不實 小股東到北檢遞交陳情書

大同子公司華映,將在週五(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小股東擔心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再次用奧步,透過假決議強行通過提案,繼週三(29日)百名小股民到金管會前潑墨抗議,今天(30日)一早,又來到台北地檢署下跪陳情,希望能檢察官將林郭文艷預防性羈押。

更多新聞: 康友董座涉掏空遭通緝 檢方約談4人

一行人舉著白布條,走向台北地檢署。繼週三(29日)上午在金管會前上演潑墨行動劇,抗議華映公司財報不實,擅自賤賣土地廠房,小股東們又再次集結向北檢遞上陳情書,表達抗議。

上百名頭髮斑白的阿公阿嬤,在北檢門口下跪陳情,希望能喚起相關管理單位的重視協助他們拿回老本,無奈的控訴華映公司掏空,一位80多歲的阿伯,情緒激動、雙手顫抖,呼籲北檢能盡早羈押林郭文艷,一位小股東表示,「一輩子的血汗錢都被掏空,只能夠靠政府補助的3500元過日子,甚至要早上兩點多起來送報紙,苦不堪言。」

華映股東自救會控訴林郭文艷,因財報不實,以及特別背信罪500萬元交保後,卻依舊蓄意欺瞞股東,因此請求檢察官預防性羈押。

針對自救會指控,大同公司再次發聲明回應,表示周三已代華映重訊公告,有關華映股東會、股東臨時會,以及資產出售等處理,一切皆依法辦理。大同與華映為兩家獨立公司,皆由各自經營團隊決策執行,與林郭文艷個人無涉,同時反駁相關指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林郭文艷賤賣廠房掏空華映 小股民金管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