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林郭文艷賤賣廠房掏空華映 小股民金管會抗議

大同子公司華映,將在7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小股東們擔心,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會再次派出黑衣人奧步,透過假決議方式,強行通過提案,還質疑林郭文艷隱匿財報、賤賣廠房。上百名小股民,一早來到金管會前抗議,呼籲主管機關,維護股民權益。但大同透過聲明反駁,強調與華映是各自獨立公司。

更多新聞: 康友-KY董座黃文烈失聯 昔生技股王驚爆掏空疑雲

將身上白色的衣服,潑上黑嘛嘛的墨汁,上百名華映自救會成員,一早在金管會前,上演潑墨行動劇,抗議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隱匿財報並擅自賤賣公司資產。

上百名股東出面控訴:華映在20多年前,買下土地建廠,如今市價翻倍,但6月30日,華映召開臨時股東會,竟然沒有揭露106年至108年財報。

質疑林郭文艷蓄意欺瞞股東,因此華映股東自救會要求,應立即針對楊梅廠和龍潭廠的資產,重新鑑價。更呼籲金管會阻止華映,違法賤賣廠房,以免小股東們血本無歸。

華映股東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在106、107財報不透明的狀況下,一方面撥補虧損,一方面第二次拍賣華映的廠房,我們所有股東唯一的機會,就是保住這個廠房設備。」

金管會證期局副組長蔡媛萍說:「我們目前已經指示證交所,要密切注意它的交易價跟合理性,這個大家可以放心,那我們有訂定,取得取份資產處理程序,它的程序跟鑑價過程,跟交易價合理性以及決議的合理性,這些我們都密切注意當中。」

針對股東自救會的指控,大同公司出面回應,表示大同與華映為兩間獨立公司,華映的相關營運是由華映經營團隊決策執行,與林郭文艷個人無關,相關問題,將等華映說明後,再由大同,代替子公司公告。

金管會也出面表示,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維護股民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華映財報不實 小股東到北檢遞交陳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