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參訪團月底登台 莊人祥「以美日政要來訪經驗」避免傳染可能
針對月底將到訪的90人捷克參訪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過根據過去經驗設計防疫計劃。(圖/疾管署提供)

針對月底將到訪的90人捷克參訪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7)日表示,會以過去經驗來設計防疫計劃,參訪團成員在捷克就會先行接受檢驗,呈現陰性才能夠上機,入境後的採檢時間、所住旅館也會有確切規範,採取團進團出、專車專送,避免參訪過程有任何傳染病毒的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新增1名境外移入 莊人祥14:00記者會說明

捷克參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本月底將率領約90人代表團訪台,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也將隨團到訪。針對這次的捷克參訪團,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受訪時直言,如果為了防疫要採取隔離措施,「人家都不會來了」。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莊人祥表示,面對捷克參訪團的到來,會根據上次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與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台時的來台行程規劃經驗,為即將到來的捷克參訪團設計防疫計劃,相關細節還在與外交部商議。

莊人祥說,參訪團成員在捷克就會先行接受檢驗,結果呈現陰性才能夠上機,入境後的採檢時間、所住旅館也會有確切規範,並採取團進團出、專車專送。同時也會請捷克參訪團的參訪單位規劃防疫計劃。他認為,以指揮中心角度來說,最大的重點是確保參訪過程不會有任何傳染發生。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台返母國3確診個案 莊人祥:接觸者檢驗均呈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