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台返母國3確診個案 莊人祥:接觸者檢驗均呈陰性
莊人祥表示,接觸者檢驗結果均呈陰性,待到專家諮詢委員會召開後,再行宣布專家們看法。(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召開臨時記者會,被問及確診比利時工程師、赴港台女、日籍工程師目前的疫調狀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接觸者檢驗結果均呈陰性,待專家諮詢委員會召開後,再行宣布專家們看法。

更多新聞: 到底怎麼了? 出境後確診連環爆 寮國、越南、中國再爆3例

近期由台灣返回母國確診病例時有所聞,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日本女學生以及泰籍移工,由台灣返母國後確診兩案已結案。外界關心,同樣是由台灣離境前或離境後確診的比利時工程師、赴港台女、日籍工程師目前的疫調狀況。

在今日所召開的記者會上,莊人祥回應,目前所有接觸者的PCR檢測以及抗體檢測都呈現陰性,最近將召開專家諮詢會議,針對個案與檢驗結果做最後研判,並在專家諮詢委員會開過會後,再行宣布專家們的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捷克參訪團月底登台 莊人祥「以美日政要來訪經驗」避免傳染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