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麼了? 出境後確診連環爆 寮國、越南、中國再爆3例

台灣至今已經維持107天沒有本個案,不過從6月起卻陸續出現「境外輸出」案例,外籍人士返國後確診。光是昨天,中國上海、越南、寮國,就又傳出三起。對此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擔心,可能代表台灣「社區內帶病毒的人慢慢在增加」。對此指揮中心仍強調,這些案例相較只是極少數,也都已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 東京8月已131人熱死 破10年單月死亡紀錄

台灣確診案例維持486沒有增加,但週二晚上卻一連有三例,從台灣境外輸出的確診個案。

中國媒體報導,上海一共新增八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例是來台探親,8月14日回上海的中國人,入境採檢陽性。越南也有媒體報導,一名40多歲從台灣回去的移工,在8月7日入境在機場採檢陰性,集中檢疫後17日檢驗為陽性。

最新還有一例寮國30多歲男性,2月時來台就學,8月10日自費採檢陰性,12日入境寮國隔天又確診,從6月開始,台灣一直有境外輸出案例,6月23日日本女學生,7月有泰國移工,8月初有比利時、日本工程師和香港台女等,算一算至今已經九例,連醫師都擔心社區感染風險會變大。

台大兒童感染科院長黃立民表示,「這代表台灣社區內帶病毒的人慢慢在增加,這個如果不控制住的話,這個有些時候就是要流行的前兆。」

但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國外確診可靠性仍有些疑慮,只是隨著境外輸出個案越來越多,也讓國內疫情更加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確診個案數壓低 趙少康:蔡英文運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