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宗教團體確診數激增 首爾已隔離3400多名教友
韓國今天新增197例確診,是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南韓首都近日群聚性感染持續蔓延,其中宗教團體的病例數有增加趨勢,而首爾市愛第一教會(Sarangjeil Church)的高級牧師全光勳(Jeon Kwang-hoon)也被證實確診武漢肺炎。截至17日中午,累計確診數為315例,成為南韓規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案例,且已對其中3400人採取隔離措施。


更多新聞: 南韓連5日確診破百 總理:首都圈社交禁令升至2級

韓國今天新增197例確診,是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共計到目前為止,全國累計確診已達1萬5515人。而據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金剛立表示,「愛第一」教會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12例,但根據首爾市政府的數據顯示,確診病例為315例。金剛立指出,教會提出的名單不準確,很難找出所有教徒並進行隔離,還有很多教徒還沒有接受檢測。

防疫部門還指出,由於該教會的教徒分別於8月8日和15日參加在景福宮附近和光化門舉行的集會,確診病例有可能進一步增多。而衛生和福利部中央事故控制總部和首爾市政府指控牧師違反了《傳染病預防法》。還說,這位前牧師違反了自我隔離措施,參加了解放日的集會,並且懷疑會干擾流行病學調查,例如省略或隱藏了與教堂有關的調查對象清單。

截至16日中午12時,「愛第一」教會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9例,這是繼新天地教會(5214例)、首爾市梨泰院夜店(277例)後,規模第三的群聚性感染事件。「愛第一」教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00例,已將規模提升至第二。

另一方面,雖然政府對首都圈教會爆發大規模集體感染保持高度警惕,但對將所有教會指定為「高風險設施」。防疫部門表示,如果將教會列為高危設施,將相關防疫規定適用於全國各地教會,而首爾市和京畿道已從15日起針對教會在內的所有宗教設施下達行政命令限制部分活動。如有必要,將視著情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新天地惡夢重演?南韓再爆教會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