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天地惡夢重演?南韓再爆教會群聚

南韓過去一天新增197例武肺確診,其中188例是社區型感染,光是首爾首都圈就占了156例,連續三天破百,全國則是連續四天破百。目前最大群聚感染集中在首爾「愛第一教會」,牧師全光勳今天確診染疫累積確診315例,僅次於新天地教會。

更多新聞: 全球逾2241萬人確診近80萬人病故 「確診爆增」南韓憂疫情大流行

武肺疫情又在南韓捲土重來,首爾首都圈連續三天新增確診破百,而且新一波群聚感染又跟教會有關。位於首爾的愛第一教會,自從12日一名教友確診後,短短5天驗出超過300人感染,是繼新天地教會後,規模最大的群聚感染爆發地。當局緊急隔離3400多名教友,但牧師全光勳15日依舊無視規定,帶頭在光化門廣場外舉行大規模抗議政府集會。

牧師全光勳17日確診染疫,他的反政府立場鮮明,曾在受訪時宣稱,教會內會出現感染是被外界「投毒」,面對政府要求提交名單,好對出入人員進行採檢,全光勳還涉嫌指使教會隱匿提供假名單,因此當局16日對其提告。

愛第一教會發言人表示「把一個沒有重大犯罪事實和錯誤的牧師揪出來,做為非抓不可的人這樣對嗎?這樣行使公權力是對的嗎?這就是自由民主的大韓民國嗎?」

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回應「我們很憂心因為有傳言說,只要是愛第一教會的成員測試結果都會是陽性,這是不可能的,我們無法捏造測試結果。」

官員表示目前已經檢測2000人,但名單不準確讓政府難以追蹤,而且教會8月就舉行過2次集會,又參加大規模示威,因此確診案例還可能增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連5日確診破百 總理:首都圈社交禁令升至2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