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今年美網大咖再少一人!前網球球后哈勒普宣布退出

網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宣布退出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這位羅馬尼亞前球后在推特上表示,衡量一切因素,還有目前我們所處的特殊狀況後,決定不去紐約打美網了,因此今年(2020年)賽事又少了一位大咖,星光更黯淡了一些。

更多新聞: 錦織圭確診 謝淑薇宣布退賽! 名將缺席 美網星光黯淡!

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星期一在捷克布拉格公開賽決賽直落二封后,這是網球復賽後她個人第一個冠軍,賽後接受訪問時就談到是否會參加今年美網。哈勒普表示「明天我會決定現在太早了,我只想享受這勝利的時刻,然後我會思考有關美網的事。」

這位羅馬尼亞前球后隔天就在推特上表示,衡量一切因素,還有目前我們所處的特殊環境後,決定不去紐約打美網了,哈勒普還說,健康是她最放在心上的事,將繼續留在歐洲訓練,同時也肯定美國網協和WTA,在舉辦安全比賽上的努力,並祝福參加賽事的選手順利成功。

28歲的哈勒普去年奪下溫布頓冠軍,近況也相當不錯,但由於美國是目前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超過540萬人感染,17萬人死亡,儘管美網是非常重要,而且熱門的賽事也讓許多網壇名將卻步,目前女單前十名的好手已經有6位不參加,除了哈勒普之外還有球后芭提、衛冕冠軍的安德莉絲庫等好手,星光確實黯淡了不少。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單世界第二 前網球球后哈勒普 宣布退出今年美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