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決定打美網 去年球后宣布放棄衛冕

不久前才染疫痊癒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曾經批評美網防疫規定太過嚴格,不過他已經正式宣布將會參賽,也成為網壇四大天王中,唯一要打美網的選手,雖然有了球王加持,但上屆美網女單冠軍,19歲加拿大女將安德瑞絲庫因為疫情和個人傷勢宣布放棄衛冕。

更多新聞: 喬帥苦笑為哪樁? 網壇解封後超級重頭戲 美網8/31開打

美網開賽倒數計時,卻陸續傳出包括去年男單冠軍納達爾,和目前女單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后的巴蒂等多位大咖球星都宣布退賽。

不過球王喬科維奇卻在美網開賽倒數兩星期前,宣布會參加今年的美網。雖然先前喬科維奇曾抱怨,美網防疫太嚴格,但因為自辦比賽染疫痊癒後也讓喬科維奇態度大轉變。

曾在三度拿下美網冠軍,目前男單排名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是網壇四大天王裡唯一選擇參加美網的選手,也被看好今年有望奪冠。

但繼去年男單冠軍納達爾宣布退賽之後,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得主,安德瑞絲庫也宣布棄賽,放棄衛冕的機會。

這位19歲的小天后安德瑞斯庫去年在美網決賽中以直落二,擊敗了名將小威廉絲,拿下了生涯首座的美網冠軍。

安德瑞絲庫表示,除了擔心疫情因素之外,身上的傷也是關鍵,希望能藉由這短期間好好療養,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小威廉斯也成了本屆美網最有希望,奪下女單冠軍選手。

小威廉斯備戰美網,復賽首戰就在萊辛頓公開賽的,第二輪賽事對上姐姐大威,上演姊妹倆職業生涯,第31度的對決,首盤由大威先搶得先機,但隨後小威展開反攻,姊妹鏖戰三盤,最後讓小威以2:6、6:3、6:4,逆轉擊敗姐姐大威,獲得了晉級的門票。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今年美網大咖再少一人!前網球球后哈勒普宣布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