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苦笑為哪樁?  網壇解封後超級重頭戲 美網8/31開打

四大滿貫之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排定在美國時間8月31日開打,也是國際網壇解封後的第一個超級大賽,主辦單位對防疫很有信心,保證選手如遵守規範一定很安全,正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受訪時苦笑表示,疫情狀態大家都無法改變,只能盡快適應防疫新生活。

更多新聞: 不敗球王!喬科維奇奪本季24連勝 大坂直美險勝挺進第二輪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架設宣傳布條。國際網壇疫情解封後最重要的比賽,大滿貫賽美網將在8月底開打,主辦單位對於防疫很有信心,保證只要大家配合,賽事絕對安全無虞。美網執行長阿拉斯特表示,「球員感覺都很好,主辦單位讓他們可以自在輕鬆,檢驗病毒也很有效率,我們聽見很多選手的反饋,他們很舒服也非常興奮回來比賽。」

美國網協醫療部門卡明斯也提到,「我可以告訴你過去四天我在美網的準備,還有在辛辛那提大師賽的觀察,我能保證戴口罩和社交距離都有足夠的執行力。」

美網開打前,辛辛那提大師賽成為前哨戰,各路好手齊聚,其中還包含染疫後復出的球王NovakDjokovic。他說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必須要接受新的生活跟比賽型態。男單球王喬科維奇無奈表示,「當然很明顯今年賽季很不一樣,之前6個月比賽都被改變了,現在賽季重新開始,如今的狀況大家只能接受,我們並不能去改變什麼。」

球王復出之後,雖然有頸部問題,但比賽還是打得贏,他在16強直落兩盤擊敗美國選手晉級8強。而在辛辛那提大師賽,同樣在男單16強,發生一起誤傷攝影師的意外,英國選手Bedene失誤掉分後,把球隨興一拍,沒想到正中看台上的攝影師,這個舉動引來主審關注,Bedene雖沒有被判罰最嚴重的取消比賽資格,但他最終還是輸掉比賽遭到淘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首場網球大滿貫 美網開打前爆選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