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囉!人再快也跑不贏病毒  波爾特開趴確診風波延燒 害球星染疫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Bolt)確診武漢肺炎,他在疫情期間開生日趴違反防疫規定,受到高度關注,牙買加總理甚至出面開記者會表態,政府已經介入調查。至於兩名參與派對的足球選手,一人已經確診,另一人則是檢驗陰性,英格蘭國家隊總教練還為子弟兵選手緩頰,表示他們也需要休閒放風。

更多新聞: 球迷溫情喊話親照片 呼籲梅西續留西甲巴薩

牙買加衛生部長塔夫頓表示,「現在大眾已經知道波爾特先生檢測出陽性,他也已經接獲正式通知」。牙買加政府正式發布,UsainBolt確診武漢肺炎。

雖然他自己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無症狀且在隔離中,但在疫情期間還高調舉辦超過20人的生日派對,且沒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明顯違反牙買加的防疫規定,現在可能麻煩大了。

牙買加總理何涅斯表示,「現在這些事情正在徹底調查中,警察在不久的將來也會提出報告。」當地明星帶頭群聚開趴,牙買加總理Holness說了重話,提醒當地人民,現在沒有自滿的本錢,請大家務必遵守防疫規範。

波爾特的鄰居安德森表示,「主要的問題是在派對上他就已經染疫了,所以他在那個時間點,沒有戴口罩,也沒保持社交距離,其他人就可能會染疫,所以我認為他應該要被控告,派對上任何可被指認的人都該被控告。」

UsainBolt居住的聖安德魯區,鄰居們也對此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他應該要受罰,有人則是替他說話,另一名鄰居尤斯表示,「大家都在討論這件事,但就我所了解,這是場驚喜派對,他本人並不知情。」

而當天人在派對現場的德甲勒沃庫森前鋒LeonBailey,現在也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離,待牙買加衛生局與球隊同意之後,他就會搭乘出租飛機返回德國。

至於英超曼城前鋒RaheemSterling,則是檢驗陰性,他入選的英格蘭國家隊,英格蘭總教練Southgate還為球員們緩頰,他表示,「我也曾經當過球員,我認為他們也需要休息和放風。」

牙買加目前的疫情有升溫趨勢,體壇大咖染疫後,風波也持續延燒,畢竟在疫情之下,人人平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防疫政策 德國極右派硬闖國會警驅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