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網球大滿貫 美網開打前爆選手確診

今年第一場網球大滿貫,美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登場,但在開打前一刻,今天爆出有參賽選手確診。男單世界排名第23的法國選手佩爾(BenoitPaire),被檢驗出武漢肺炎陽性,他立即退出比賽,主辦單位也換上遞補選手。

更多新聞: 美網最新戰況! 蒂姆生日晉級32強 休兵三年辣媽皮隆科娃 淘汰前球后

工作人員清潔座位謹慎防疫,美網將在美國時間8月31日開打,但就在開幕前一刻傳出有選手確診。外國媒體紛紛報導,男單排名第23的法國選手BenoitPaire,檢測武漢肺炎陽性,已經退出比賽並且更換選手。男單世界排名第三蒂姆表示,「週邊很多人都跟比賽有關係,有人測出陽性的機率非常高,我祝福他,也希望不會再有人確診。」

開打在即的美網,是疫情爆發後第一個舉辦的網球大滿貫賽,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男單名將西班牙蠻牛RafaelNadal,就是考量美國疫情選擇退賽,不過還是有很多好手相信美網防疫,選擇投身訓練加入比賽。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說,「大家都應該為美網感到驕傲,他們撐過來了,就算大家都批評說,這比賽肯定辦不成,這過程很艱苦是很大的成就。」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絲表示,「通常賽季到這就會有點疲累了,因為美網是最後一個大滿貫,但今年不是這個狀況,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我真的不曉得是什麼感覺。」

今年疫情改變了網壇比賽安排,法網變成在美網之後。而在紐約重鎮舉辦的美網,或許能為國際網壇防疫新形態,樹立標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網球公開賽爆出大冷門 女單頭號種子提前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