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辦比賽成防疫破口 球王反擊:不該讓我背所有罪名

世界網球球王喬柯維奇(NovakDjokovic),今年六月自辦亞德里亞巡迴賽爆發防疫破口,造成多名參賽球員確診,讓他成為眾矢之的。目前正在備戰美網的喬科維奇特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首度公開回應染疫事端,球王說自己沒有做壞事,如果有機會還會再辦一次。

更多新聞: 今年首場網球大滿貫 美網開打前爆選手確診

紐約時報專訪球王NovakDjokovic,針對備戰美網、防疫措施..等議題深度訪談,但大家最關注的,還是他如何回應自辦的亞德里亞巡迴賽,成為防疫破口?Djokovic在6月自辦亞德里亞巡迴賽,因為爆發疫情草草喊卡,同時造成自己和太太在內的九人群聚感染。

防疫措施不周和曾經帶選手上夜店等行為,讓小丑球王成為眾矢之的,在沉默一段時間後透過專訪表示,自己舉辦比賽立意良善,雖然有些環節可以改進,但自己就必須因此承受所有的責難嗎?如果重來一次,他還是會選擇舉辦比賽。Joko還強調不認為自己做了什麼壞事,把賽事舉辦地點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的疫情全都算在他頭上,就像是獵巫一樣。

Joko為自己強力辯護,是非功過留給輿論評斷,但疫情對網壇造成衝擊是不爭事實,球王更是唯一飛抵紐約備戰美網的男單三巨頭,在退賽潮之下,就算拿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含金量」恐怕也要被打上星號。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球王染疫後首戰 喬科維奇頸部不適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