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一路衝! 滾滾泥流衝進市區 網友驚呼:完啦

受持續暴雨影響,昨天(17日)下午,中國甘肅、隴南文縣的山坡就發生了泥石流,滾滾泥流並衝進市區、淹沒道路,不僅多達48人受困,也造成電力通訊中斷多時。中國水利部門今天(18日)也通知,黃河也形成了2020年的第5號洪水。

更多新聞: 疫情失控、雨季釀嚴重水患 印度比哈爾省醫療體系近崩潰!

灰色泥石竟順著山坡街道,一路衝下來,甘肅網友見了表示「房頂上站的是人啊!人命關天,完啦,快點跑,快走」。民眾驚呼不斷,17日下午甘肅隴南文縣受到連日暴雨影響,引發泥石流,由於區域剛好是11個村的集中安置點,因此也造成慘重災情。

電力通訊中斷多時,還有48人一度受困,而泥石流的淤積體也導致上游水位上升,形成了800公尺長、300公尺寬,積水最深達10公尺的堰塞湖,當局萬分緊張,直到18日凌晨積水還有5公尺深。

實際上因為暴雨下不停,雲南昆明城區也淹起大水,多人受困。而17日重慶也因為涪江洪峰過境,太和鎮的老城區竟也被淹成孤島,所幸一時無人傷亡。不過中國水患尚未結束,18日上午中國水利部門也通知,黃河也形成了2020年的第5號洪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貨櫃車被沖走、景點遭吞噬!廣西甘肅暴雨成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