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雨季釀嚴重水患 印度比哈爾省醫療體系近崩潰!

過去2週來印度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每天都超過6萬人,單日新增感染人數一直保持全球第一,而總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20萬人大關。疫情控制不了大水也跟著來亂,印度最窮的比哈爾省今年因季風雨季形成的水患特別嚴重,有836萬災民,再加上疫情不斷擴大,醫療資源完全不敷使用,情況可說是慘上加慘。

更多新聞: 甘肅泥石流一路衝! 滾滾泥流衝進市區 網友驚呼:完啦

每年6月到9月是印度雨季,今年雨量比往常多了60%,很多地區淹水災情嚴重尤其是位在北部的比哈爾省至今已有836萬水患災民,當局設立許多臨時收容所,但在有限的空間中要保持社交距離幾乎不可能,普林斯頓大學研究員拉薩南拉揚表示,「水災絕對會使比哈爾省的情況雪上加霜,因為大批災民湧入臨時收容所,形成迅速傳染武漢肺炎的有利情況。」

比哈爾省是印度最窮的省份人口高達1億2400萬,公衛醫療資源本來就不足。自從印度政府4月底解封以來,確診人數大量增加當地醫療體系幾近崩潰,比哈爾省衛生部長阿姆利特表示,「我們正面臨相當嚴重的水患,另方面疫情在比哈爾也相當嚴重,這對我們是雙重考驗。」比哈爾省首府帕特納最好的醫院7月就被爆料,武漢肺炎病患辭世後遺體放在病房裡2天才移走,院方也承認沒有足夠的人手處理遺體。

而在距離帕特納160公里外的小鎮資源不足的狀況更是嚴峻,這所醫院有40張病床一名醫生,但卻要照料五萬多名村民,水患加上疫情比哈爾省面臨雪上加霜的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承認拚經濟失敗 提新5年計畫 下放權力給金與正 成第二位掌實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