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葡萄牙總統太猛! 見2女翻船 「下海」救人全都錄

現年71歲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為了提振國內觀光,上週末前往南部的阿爾加維海灘度假,他在受訪時碰巧看到海面上有兩名年輕女子橡皮艇翻覆,於是奮勇「下海」救人,這一幕也被攝影機捕捉下來。

更多新聞: 六度進軍奧運卻遇上東奧恐延期...44歲葡萄牙選手志在參加

女子奮力揮動雙臂筋疲力竭,剛巧在旁邊海灘度假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見狀,立刻跳水救人。只見德索薩和另一名男子一起試圖幫女子推動橡皮艇,後來有騎著水上摩托車的好心人前來,終於把小艇拖上岸,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表示,「還好有我跟另一位愛國人士幫忙,她們以後應該要更小心一點。」

現年71歲的德索薩向來就以泳技優秀出名,而且形象親民,經常被捕捉到在自家附近海灘、商店或者電影院,跟民眾閒話家常。他最近為了提振遭新冠疫情重創的觀光業,正周遊葡國各大區域旅遊,這次來到阿爾加維海灘碰巧出手相助、上了新聞版面也成為另類宣傳。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葡萄牙可衝浪、戶外運動 群聚須低於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