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鬼?北市校園拒絕出借地辦普度 「要不要過聖誕節?」里長怒轟腦殘

中元普度將至,台北市士林區一位里長投訴,最近向士林士東國小租借籃球場搭帳篷辦普度,沒想到校方以不得「幫助特定宗教團體宣傳」為由拒絕租借,該里長氣憤怒轟台灣是變成香港了嗎?中元普度是傳統民俗,暑假期間學校又沒人,是會影響誰?

更多新聞: 北捷服務台借充電線被拒 女子竟持手提袋砸警

中元普度到底辦在哪?以往除了活動中心,學校操場也是里長最佳選擇,不過有里長爆料,北市教育局透過LINE通知各校校長,學校不得為特定宗教信仰從事宣傳或活動,要宗教不得入校園,讓以往都向學校申請辦普度的里長們全都氣炸了。

北市教育局解釋,因為民政局發文,為了維護校園清淨,請民政局及區公所,不要「協助借用」學校空間舉辦,教育局才會通知各校校長。但澄清僅限於往年沒出借過的學校不建議出借,以往借過的今年一樣可以借,但議員怒批包括士東、芝山跟蘭雅國小往年都有借,就今年憑著公文拒絕外借。

民政局跟教育局互踢皮球,也讓里長只能在學校外人行道辦理,但車水馬龍,萬一有意外誰來負責。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三百億! 中元普渡 賣場買一送一、點數10倍送等 還有KUSO影片超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