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借學校場地遭拒 里長:我們變香港了嗎?連申請機會都沒有

中元普渡將至,台北市士林卻有里長投訴,最近要向士林士東國小租借籃球場搭帳篷辦普渡,沒想到校方以不得「幫助特定宗教團體宣傳」為由拒絕租借,讓他氣憤怒轟,質疑中元普渡是民間傳統習俗,暑假期間,學校又沒人,是會影響誰?

更多新聞: 藍營軍系國慶踩街 北市府核准 柯親自拜會退將會長 意圖拉攏?

里長李錦琿表示,如果普渡是宗教活動,那學校是不是也不要辦耶誕節活動了!辦教育的人到底是怎麼了?

對此北市民政局澄清,是請區公所「不協助」借用學校場地舉辦中元普度相關活動,並無限制學校是否出借場地。

但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則說,他們對民政局的解讀,就是「不出借」。若過往校園有出借給里長作為普渡使用,今年仍不反對,但若過去未出借則建議維持不出借,但最終會尊重各校,交由自行決定。

(民視新聞/王暐婷、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怕鬼?北市校園拒絕出借地辦普度 「要不要過聖誕節?」里長怒轟腦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