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軍系國慶踩街 北市府核准 柯親自拜會退將會長 意圖拉攏?

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將於雙十國慶當天下午,舉辦踩街活動,為國家慶生,不過活動具高度政治性,台北市政府卻核准,還辦在市府前廣場,市長柯文哲甚至自稱,自己是晚輩要拜會長輩,親自拜會校友總會長季麟連,被質疑要拉攏藍營軍系勢力。

更多新聞: 藍白合作 柯要先道歉? 柯酸李永萍:選不上還怪我

身穿國旗衣、戴白手套,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成員手舉巨幅國旗,邊走邊喊口號,為國慶日當天舉辦的踩街嘉年華,先做暖身。

美其名是為國家生日慶賀,但活動主張護憲反台獨,具有高度政治意味,台北市政府不但核准活動,活動辦在市府前廣場,市長柯文哲還自稱是晚輩要拜會長輩,和校友總會長季麟連相見歡,外界質疑,柯文哲是要拉攏軍系勢力,積極挖藍營牆角。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市民廣場的使用,其實在規則上面就已經訂定,必須具有文化或公益性質的,對於有政治性質的活動,基本上是不允許在市民廣場來舉辦,那為什麼柯文哲柯市長會為了退將,反台獨遊行開後門,到底是要討好退將還是討好中國。」

除了活動本身有疑慮,參與的人也頗具爭議,陸軍二級上將退役的許歷農,是新黨大老,2013年起多次發表支持兩岸和平統一言論,從反共走向促統;活動主辦方、也是海軍陸戰隊二級上將退役的季麟連,親中事蹟更是一籮筐。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季麟連在2015年的時候,也是去參加人家的黃埔軍校(活動),然後希望找台灣退役將領,浙江籍的十幾位過去了,然後你看中間這位,是浙江省的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旁邊這個人就是季麟連,在(雜誌)訪問裡面,季麟連竟然告訴大家說,統戰沒關係啦。」

吃台灣、用台灣的退將們,卻反過來傷害台灣,這種沒有軍魂的言行,恐怕沒有人能接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元普渡借學校場地遭拒 里長:我們變香港了嗎?連申請機會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