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慶將現身?軍系社團市府前國慶踩街  柯P放行?

陳廷寵的失言風波一再延燒,中央軍事校友會號召舉辦「國慶」踩街嘉年華活動,已經下令不得罵總統和罵政府,傳出韓國瑜將以神秘嘉賓的身分現身,柯文哲也可能與會,地點就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依照規定,政治活動不能租用,柯市府卻放行,今天軍事校友會直言,他們的活動有政治意涵。

更多新聞: 陳廷寵自稱「中國人」喊國軍戰力是零 多位退將表態力挺國軍

巨幅國旗出現在台北市府前廣場,他們是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成員,預告國慶日要舉辦踩街嘉年華,為中華民國慶生。中央軍事校友總會發言人劉志堅表示,「比較特殊的是,我們請到百歲的前輩許歷農上將,參與一個叫做護憲的宣示,也請到一位神秘嘉賓,來參與這個活動」。

軍系社團的活動網頁上,一句「千軍萬馬只等一人來相見」,像極了韓國瑜的競選文宣,神秘嘉賓傳出就是他,儘管台北市長柯文哲否認會出席相會,但其實出借場地的就是台北市政府。

團體租用市民廣場有限制,只能夠舉辦政令宣導公益,文教宗教體育等非商業性的活動,但是這場退將踩街嘉年華,它的主要訴求是護憲反獨,市府核准有沒有違反使用規定,引發討論。

中央軍事校友總會發言人劉志堅表示,「護憲是一個訴求,反獨是一個訴求,我剛剛講了無戰,我們不希望有戰爭也是一個訴求,這些訴求都是有政治意涵。」主辦單位坦承有政治性,日前還下令參加活動的人不能罵總統,也不能罵國軍,被聯想是否和陳廷寵的失言爭議有關係?

劉志堅回應,「我們所有的活動,要依據集會遊行法來執行,上面也規定得很清楚,就是不得有侮辱謾罵,我們特別澄清,不是針對某一個人或是針對某件事。」陳廷寵的國軍戰力零失言風波下,軍系社團上街頭,又爆場地租借爭議,加上韓國瑜可能現身,軍系社團的護憲反獨活動未演先轟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軍系國慶踩街 北市府核准 柯親自拜會退將會長 意圖拉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