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母乳寶寶「比較瘦小」? 原因曝光 缺乏這2項營養素

政府大力推廣餵母乳好處多,不過常有人說嬰兒會比較瘦小?長庚醫院研究發現,1歲的母乳寶寶罹患缺鐵性貧血的機率,是混和餵養嬰兒的9倍。原來,母乳營養雖然是一般配方奶無法取代,但卻缺鐵、維生素D,提醒餵食母乳不要忘了補充這兩種營養,免得影響小孩生長。

更多新聞: 堅果首次跨界結合運動營養品!添加「乳清蛋白」充沛好活力

可愛的寶寶開心一起玩,活潑又愛笑,很難想像小時候居然因只喝純母乳,6個月大時一臉蒼白、也不愛笑,讓爸媽好擔心。

政府大力推廣,餵食母乳對媽媽、嬰兒都好處多,不過長庚醫院研究630個寶寶,卻發現純母乳嬰幼兒1歲時罹患缺鐵性貧血機率,是混和餵養嬰兒的9倍,維生素D不足的比率也高出6倍,影響骨骼生長速度,相對瘦小。不過因為症狀不明顯,常常被忽略。

母乳的營養依然是一般配方奶無法取代的,但醫生提醒為了降低生長遲緩的疑慮,純母乳寶寶最好補充口服維他命D、鐵劑,也能在副食品中加入深海魚、紅肉,會讓孩子更健康成長,這項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科學報告」。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要長得高 「睡眠、營養、運動」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