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回來了!專案入境終與罹癌母團圓 機場激動相擁

曾下跪希望政府讓滯留在中國女兒回台的婦人,今天終於盼到了。40多歲的中國籍配偶郭云曼,十多年前帶女兒嫁到台灣,女兒今年排到領取身份證的資格,沒想到1月初回中國辦理手續時遇上疫情,長達半年時間無法返台。由於婦人罹癌,最後政府用專案方式讓母女團圓。

更多新聞: 自美返台少年入境無症狀被突檢 陳時中首次下令要「政風處」徹查

終於見到女兒了,中國籍配偶郭云曼和女兒情緒十分激動,隔著空氣給了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郭云曼和女兒也一連鞠了好幾次躬,不斷感謝政府讓她們母女終於能夠團聚。

今年40多歲的郭云曼,十多年前帶著女兒嫁到台灣,5年前取得台灣身分證後,準備升高中的女兒,今年順利排到領取身份證的資格,卻沒想到1月回中國辦理手續時遇上疫情,長達半年時間無法返台。

如今隨著禁令鬆綁,開放2到6歲的中國籍配偶子女返台,但郭云曼的女兒年紀雖然不符合,因為考量郭云曼罹癌,以專案方式讓她返台。

等了半年,郭云曼的女兒終於踏上台灣土地,之後會先回到家中進行14天居家檢疫,結束後再到學校上課,重回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維權律師王全璋押回北京 與妻兒一家三口終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