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詐騙手法?貨到付款強迫中獎  婦險被「幽靈包裹」詐騙

付錢收「幽靈包裹」根本是「強迫中獎」!新北市板橋一名楊小姐以為家人網購商品,付了930元簽收包裹後,發現家人根本沒訂面膜,而寄貨人留的電話也是空號,還好貨運公司還沒匯出款項,立刻追回930元,差點被騙錢的她,懷疑這根本是郵購詐騙伎倆。

更多新聞: 「中國有嘻哈」選秀失利返台 台灣選手改行搞「靈骨塔詐騙」

付錢簽收郵購產品看似相當正常,對於楊小姐來說,平常跟先生都有網購習慣,當然不疑有他,但付完錢拿出商品的一瞬間,她才發現收到的竟然是幽靈包裹。

投訴人楊小姐說,「我一看上面是我的名字,還有住址是對的,我就930元不疑有他的付給他,這個包裹以為是先生訂了什麼東西,回來一問他沒有訂裡面是面膜。」

收到知名品牌的面膜,但自己跟先生兩人完全沒有下單購買,卻要她先付款簽收,攤開包裹收件人,楊小姐本名無誤,地址也沒錯,但奇怪的是上頭電話不是她的,覺得詭異,打給寄貨人,偏偏電話是空號。楊小姐付了930元,買了根本沒網購的知名品牌6片面膜,上頭甚至沒有製造及保存期限,楊小姐也不敢用,趕緊打電話叫回貨運公司,還好還能退錢。

投訴人楊小姐說,「我一看上面是我的名字,還有住址是對的,我就930元不疑有他的付給他,這個包裹以為是先生訂了什麼東西,回來一問他沒有訂裡面是面膜。」

面對來路不明還要先付款的產品,消保官呼籲,務必確認再簽收,至於無故收到包裹,則可以要對方限期收回。

新北市消保官沈皆凉表示,「如果說還沒付款那很好解決是不用去負保管責任,你只要通知他限期來取回,付錢的話有點像你已經就承諾了,承諾了可能就回歸到消保法第19條,用通訊交易這部分,你如果說7天內看要退回商品或請商家來取回。」

郵購附上產品,透過類似推銷的方式「強迫中獎」,似乎也是想規避刑責,只是要民眾花錢簽收沒訂購的產品,寄件人恐怕已經構成詐欺,老話一句,收貨前看清楚,避免受騙。

(民視新聞/黃國誠、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又來!中國狂寄不名包裹 一週收9起不名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