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嘻哈」選秀失利返台 台灣選手改行搞「靈骨塔詐騙」

鄭姓男子過去遠赴中國參加選秀節目《中國有嘻哈》落敗後返台,看準靈骨塔詐騙市場,搭上武漢肺炎議題,謊稱中國近來死亡人數激增,需採購大量骨灰罈,誘騙早已投資不少骨灰罈的長者,持續掏錢採購,一共23名被害人受騙,詐騙金額高達2000萬。

更多新聞: 皮皮挫!牆角赫見神主牌嚇傻疑團解開...竟是前弟媳放的

警方在速食店發現詐騙男子蹤跡,一路尾隨,趁他跟被害人準備簽約,將他當場壓制,上銬逮捕。手上的合約就是骨灰罈買賣契約,靈骨塔詐騙市場,讓詐騙成員賺進大把鈔票。

躺在鈔票上拍照留念,被逮捕的嫌犯過去時不時PO網炫富,太過高調早被警方鎖定,而詐騙集團背後的首腦,是35歲的鄭姓男子,租屋處被搜出一條《中國有嘻哈》金項鍊,警方才驚覺他曾是中國選秀節目的選手之一。

節目評審之一的潘瑋柏,過去在節目上大秀RAP,能站上舞台選手,口條節奏十分講究,根據了解鄭姓男子2017年前往中國參加選秀節目第一季,最後落敗回到台灣,看準靈骨塔詐騙市場,伶牙俐齒的他開始策畫詐騙,弟弟更加入集團擔任業務員。

警方查扣數個骨灰罈、鑑定書,甚至還有骨灰罈提貨券,至於名牌包、金飾等等都是拿詐騙所得買來的高檔品,一群人以武漢肺炎為由,中國死亡人數激增,必須大量收購骨灰罈,鎖定投資不少骨灰罈的長者,要他們花20到30萬先將骨灰罈送鑑定,取得好的價錢,再要被害人湊滿骨灰罈數量。

另外加購牌位、法事等成套服務,最後還說東西賣中國會有高額關稅,他們可以幫忙節稅,費用各半,卻還要被害人簽本票,算一算一共23人受騙,金額高達2000萬。

警方逮捕鄭姓主嫌以及底下業務員、車手等等十名犯嫌,昔日選秀選手,落敗後沒朝嘻哈發展,反倒走偏了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免上班的工作 有詐! 詐騙集團 用她帳戶當騙錢戶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