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至旗美做最後謝票 談內閣人事任用應以市民考量為主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來到旗美謝票。(圖/民視新聞)

8月15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以67萬票成為準高雄市長。他今日一早到旗美進行最後一場謝票行程,他表示,之後會在四維辦公居多,不過有其他需要的話也會在鳳山,最主要還是以能最有效率、最方便的地方解決問題;至於內閣人事考量,他則說,用人要以市民考量為優先,也希望能在就職當天時即刻上工。

陳其邁在旗美地區獲得了88%的票數,他表示,現在旗美民眾滿關心的應該是鹽埕區,這會關乎到大旗美地區的農產品運銷和觀光促進,目前交通部跟行政院已經計畫了,「我們也會跟中央協調, 要帶動大旗美地區跟台南的產業觀光效益」。除了農產品之外,旗美地區的人口年齡層較高,陳其邁認為應該要把長照做好,尤其要增加居家醫療,解決居民健康需球。 

對於之後上任會在四維或是鳳山辦公,他則表示,原則上以四維為主,但如果有其他相關業務需要接洽的話,也會在鳳山辦公,「不過還是以最方便、最有效率的地方解決問題」。

而內閣人事組成,他說,高雄其實比較關心重大建設,尤其像捷運都需要努力,「內閣組成我會特別要求,能夠及時上工,展現行政內閣效率。我一直提倡『做對事、找對人』,人選部分會在之後開始好好規劃,對高雄最好做一個政治考量,用人要以市民為考量」。

而近日已經有挺藍人士要「超前部署」罷免陳其邁,對於這樣的活動,陳其邁說,選舉已經結束了,要放下然後往前看才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