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口罩國際超搶手! 基隆關查獲破20萬片「偽標」維護MIT品牌信譽
基隆關查獲偽標MIT的口罩破20萬片。(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國際蔓延,台灣口罩不僅在國內熱銷屢屢造成搶購潮,優良的品質也在國際間成為搶手貨,卻也因此讓不肖業者動腦筋想圖利。基隆關於本月14日於海運快遞貨物專區查獲71箱、超過20萬片偽標MIT口罩,包含兒童大人口罩,為從中國申報進口的「防塵片」,是目前為止該關所查獲個案最大數量之偽標產地口罩,業依規定移請主管機關核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實名制口罩有「中國標籤」 抓到是誰了!食藥署16:30說明

基隆關表示,由於民眾擔心新冠肺炎疫情恐會再起,國內再掀起口罩搶購潮,尤其是台灣製口罩品質精良,防護效果佳,成為搶手貨,不肖業者見有機可乘,從國外進口偽標產地MIT(MADE IN TAIWAN)口罩,試圖謀取不法利益。

海關近日已陸續於空運、海運快遞貨物專區查獲多起偽標MIT口罩。基隆關8月14日復於海運快遞貨物專區查獲71箱,20萬8千片偽標口罩,是目前為止該關所查獲個案最大數量之偽標產地口罩。該關將持續加強查驗進口口罩的原產產地及其標示,以維護MIT品牌信譽,並協助保障國人健康。

財政部關務署八里分關主任柯志鴻表示,現在進口口罩的數量有增加趨勢,特徵都是以「裸裝」呈現,品質上看不出來是不是醫療用途,但在外觀跟觸感上會讓民眾去買的時候誤以為有醫療功能,且這些口罩進來時貨源沒有標示的很清楚,也會用不明確的名稱申報,像是只寫mask,有可能是口罩,但也可能指面膜。

基隆關查獲偽標MIT的口罩破20萬片。(圖/民視新聞)
基隆關查獲偽標MIT的口罩破20萬片。(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商推限量「淡澄橘」口罩 民眾起大早排隊預購8分鐘就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