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無花果颱風往廣東移動 氣象局:東部、南部雨下整天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說,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今天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圖/民視新聞)

位於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8)日上午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國際命名:HIGOS),未來將持續偏西往中國大陸廣東、海南島一帶移動,中央氣象局表示,無花果颱風對台灣無影響,但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今天將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更多新聞: 颱風「無花果」登陸中國廣東 澳門一度掛最高級別10號風球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指出,無花果颱風目前位於鵝鑾鼻西南西方約480公里海面上,往廣東方向移動,對台灣地區並沒有明顯的影響,但颱風所在的東沙島海面、附近的巴士海峽,以及未來會經過的廣東沿海,海面上的遠洋作業須特別留意風浪變大。

至於天氣方面,伍婉華說,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今天整天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在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午後中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明天以後,颱風環流逐漸離開,天氣轉變為西半部地區和山區有午後雷陣雨。

另外,伍婉華表示,今天各地雲量偏多,高溫部分,花東地區約31至32度,其他各地33至34度,氣象局針對金門縣發布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針對台中市發布黃色燈號,氣溫可能達到36度以上。

無花果颱風路徑預測圖。(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花果」往廣東移動對台無直接影響 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南部可能下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