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無花果」登陸中國廣東 澳門一度掛最高級別10號風球

昨天(8月18日)才生成的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今天早上6點前後,在中國廣東珠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珠海和台山等地都停班停課,當地漁船也連夜進港避風。

更多新聞: 珠海發生瓦斯爆炸!「火舌瞬間噴出」已知3人受傷

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8月19日早上6點前後,在中國廣東珠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給廣東珠三角帶來明顯風雨。

珠三角的珠海和台山等地都發佈了停課、停市、停運和停工通知,漁船也早早就進港避風,廣東並將防風應急響應提升到2級,就怕颱風和天文大潮疊加,珠江口可能出現風暴潮。

無花果來勢洶洶,也對海南等周邊省分帶來影響,從前一天晚上7點起,瓊州海峽全線停航,進出海南島的客運列車全面停擺,香港也從深夜起就風雨交加。

香港天文台8月19日凌晨先掛出9號風球,部份渡輪停航,港鐵露天路段和輕鐵一度停駛,多項公共服務也暫停,上午7點又一度改掛今年第一個8號風球。澳門8月19日清晨5點則一度掛出最高級別的10號風球,並發出紅色風暴潮警告,由於低窪地區水位不斷上升,除了呼籲民眾儘速撤離,也暫停部份地區供電。

預計「無花果」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持續向西北內陸移動,未來24小時,廣東、廣西、海南局部地區還將有大到暴雨,須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7號颱風「無花果」生成! 東部、南部防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