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敗選戰犯?蔡壁如:願辭黨職

民眾黨高雄補選之戰慘敗,擔任競選總幹事的立委蔡壁如,似乎也成為黨內眾矢之的。平面媒體「上報」報導,有黨內人士指控,蔡壁如到補選後期「8成行程自己跑,輔選影片7成是自己的畫面」。蔡壁如出面否認爆料,表示已經致電柯文哲,跟柯說對敗選,願意辭去黨職負責。







上報還爆料,蔡壁如對內聲稱是吳益政不勤跑,只好由他代跑,黨內人士指控蔡壁如輔選的同時,也在「自我經營」,而黨內的「擁蔡派」,原先不停勸進有全國知名度的蔡壁如,但輔選結果慘敗,讓擁蔡派重挫。

蔡壁如否認爆料,並表示願意辭去黨內職務,她說媒體應該先向當事人求證,也解釋,自己的行程都是辦公室主任安排,偶爾除非候選人有事情,主任會通知隨行廖國富,廖再通知她代跑,自己「跑得太認真了」。不過她也說,敗選要檢討修正,吳益政說過要負最後結果,但自己身為總幹事也要承擔,昨晚有跟柯文哲通過電話,已經跟柯表達「如果真的需要我負責,我的態度就是辭去黨部職位,組織部召集人」。說這段時間後,回歸好好沉澱檢討自己,專心做立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