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送中後教科書遭指「內容偏頗」 香港高中課本刪「公民抗命」等政治內容
香港教科書刪除「公民抗命」及「三權分立」等部分政治內容。圖為民眾在七一遊行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圖/擷取自路透社資料新聞影片)

香港去年發生「反送中」運動後,建制派人士將此歸咎在通識科課本內容「偏頗」。香港教育局近期提供意見並修訂高中通識科教材,昨日出版社公布修訂內容,包括「公民抗命」及「三權分立」等部分政治內容被刪除,並增加「遵守法治」概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12名示威青年搭快艇潛逃台灣 中國海警攔船逮人 其中包括李宇軒

綜合港媒報導,「反送中」運動後,香港高中通識課本被建制派人士指控「內容偏頗」,讓學生「被洗腦」。參與「自願送審」的書版社昨日公布修訂後的勘誤表,有多個涉及政治的名詞被修訂。

例如過去教材中使用的「本土意識」與「民主派」字眼,被分別改為「本地意識」及「非建制派」。「公民抗命」、「三權分立」和「茉莉花革命」等字眼也被刪除,「三權分立」被改為「三者發揮互相制衡的作用,防止權力過分集中」。

此外,在「新興政治組織」部分,刪去「香港眾志」與「本土民主前線」等民主派組織的名稱。社運內容方面,出現「勿忘初衷」、「我要真普選」等標語,以及反送中時期的「連儂牆」相片都全部被刪除。

港媒指出,香港教育局回應參與專業諮詢服務的出版社,已按當局提供的意見完成修訂工作,正陸續上載有關教科書的修訂內容,讓師生知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府批「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港獨 反送中口號成禁語